【推文】写给苏辞卿《故归》的长评

原文链接


我知道苏辞卿要写正经文学是很早的事,当我在聊天中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说句实话,我是很担心她的。毕竟一个经常写傻屌文的文手突然写正经文学,故事线和描写等等,要把握好是很困难的。


但当苏辞卿发给我初版的《故归》的时候,我后面发现我真的多虑了。


总体来说,《故归》的故事线一波三折,有甜有虐,中途的回忆插入得很自然,包括后面来到今世两人重聚以及整体的描写都让我读着很舒服。


首先,从题目上来说,很开心的是这一篇没有问不搭题,也没有出现什么"标题党"的状况。名字就像这篇文本身一样,看着淡淡的,但其实里面包含着初见的甜蜜,离别的撕心裂肺,以及重逢后两人仅靠一个眼神便知彼此心意。这些太多太多的情绪都包含在了两个字里,我真的很喜欢。


而整片文章的文笔也是一个亮点。苏辞卿的沙雕文我很喜欢,但最开始吸引我的其实是她的Take Me As I Am。苏辞卿,你真的写得好正经文学的。我很喜欢的是苏辞卿她淡淡的描写,正因如此,才更好的诠释了丁若虚和王易木之间的感情。《故归》里最戳我的一句话其实是"与君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诗意的描写,古风的设定,谁会不喜欢呢?


说说剧情吧。其实说句老实话,我并没有过多的修改苏辞卿原本的稿子,最多说了说怎样的文章架构可以让后来的情感来的更自然。所以颂颂还是你写的好呀!!!文章从最开始相见的小小少年和仙鹤公子(取名那部分我真的笑死哈哈哈),到离家赴知己的小少爷和劝着对方多读书的王哥哥,到两人皆为彼此为自己落寞直至世,到来世终于见面。


甜到心尖,疼到骨底。苏辞卿还是做到了。


至于喜欢看he走0708什么的,也谢谢苏辞卿放我一条生路。


她之前说自己想删这篇文说没有多少人看,我让她别。我说这篇是她写文的一个转折点。但说真的,她写的真的很好。至于热度怎么样,我想说,随它去吧。


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可以喜欢这篇《故归》,可以喜欢苏辞卿,这个很努力的姑娘(当然也希望你们喜欢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透露小道消息,之后我们有联文呀可以期待一下。








最后的最后 颂颂我喜欢你鸭~ @苏辞卿. 


评论(2)
热度(12)

© 王惋辉今天就是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