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老师说他没醉

只属于高三的晚自习安静得吓人,圆珠笔在纸张上舞动之外,怕也只有并不太均匀的呼吸声

 
 

——直到这安静被进门的小王老师打破。

 
 

话说小王老师是谁?王易木,现高三物理组年级组长,高三五班班主任,曾让一个垫底的吊车尾班级成功稳居年级第一的班级,曾教出无数刷新物理史上最高分的学生。关键是为人善良可爱,长得还帅。男同学把他当哥们,女学生把他当梦中情人。像这样的人,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所以今天小王老师怎么醉了?

 
 

问题还没来得及出口,小王老师抽出椅子一屁股坐到上面便开了口,全程干净利索不带一点拖沓——

 
 

"刚刚被同事拉着去了年级组聚餐,他们喝酒好吓人啊呜呜呜……"这好端端的说话,关键句末还带上了丝丝哭腔。

 
 

"木木不拒绝一下么?"同学们倒也放开问了,越来越多的苦干者选择抬起了头。

 
 

"我拒绝了呀。可他们还是拉着我喝,他又不在我没有办法……真的好难受……"

 
 

谁不在?

 
 

小王老师只说过自己已经有走下去的伴侣了,但同学们可从没套出话了,这不就是个绝好的机会?

 
 

"她……是木木的伴侣吗?"

 
 

"一个女孩子欸还帮木木挡酒吗"

 
 

"不是啦……"

 
 

"我对象是男的啊。"

 
 

这下教室可炸开了锅,男生在欢呼,女生在哭泣。

 
 

"木木他是什么样的性格啊?"

 
 

"他啊……"提到所爱之人,王易木双眼溢满了幸福,嘴角顺势上挑勾勒出一个弧度。

 
 

"我们是在大学时参加节目认识的,当时都说我俩长得太像了,他也一直叫我哥哥,结果他压根就没把我当哥哥看过。"

 
 

"后来我被诬陷,也是他一直在护着我。我挺被动的,之后表白是他,求婚也是他。"

 
 

"他真的很好很温柔,处处顾忌我的感受。包括到咋们学校来教书……我真的觉得我让他限制了自己……"

 
 

"等等?!他在我们学校教书!?"

 
 

"木木他是谁啊?"有胆大的同学直接一记直球。

 
 

"他呀,Ding……"

 
 

话未说完,门被略显粗暴地打开了。

 
 

丁总?!

 
 

方才还兴致勃勃的学生们立刻装作埋头苦干的样子。

 
 

丁总,丁若虚。高三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曾带出无数个作文满分。以严格闻名,看着丁总咪咪眼笑是件幸福的事,但谁都知道"笑里藏刀"怎么写。

 
 

"这是哪个老师在守晚自习?你们今天怎么这么吵?"

 
 

"啊?虚虚啊?"小王老师笑弯了双眼。

 
 

丁若虚愣住了。

 
 

眼前的人早已趴在讲台上,脸蛋透着不正常的粉色,双眸半闭,嘴角带着醉人的弧度。

 
 

"木木,我不是说了你不要上晚自习了吗?"丁总放软了声调,轻轻走进教室。

 
 

"我还可以守啊。你看他们好安静啊……"

 
 

安静?

 
 

丁若虚抬起头,冲抬头的学生们甩了一记眼刀。

 
 

"好好好,特别安静……"

 
 

末了又加上一句。

 
 

"木啊我们先回家吧,我给你煮醒酒汤。"

 
 

"我不!"小王老师这声可大了,可那糯糯的语气明显就是在撒娇。

 
 

"虚虚你为什么不来帮我挡酒他们真的好吓人……"

 
 

那天,高三五班的同学们看到了小王老师文质彬彬下的另一面,那是来自心底的,因为最纯粹简单的幸福感而带来的无理取闹。

 
 

"好好好是我的错,很抱歉让我木木受委屈了。"

 
 

丁若虚说着将王易木的教科书立了起来,可做到前排的同学们分明看到丁总弯下腰在小王老师的唇上停留了那么一刻。

 
 

"丁总要不如带木木回家吧我们能安静上晚自习!!!"不知是哪个胆大的学生开了口,赢得了周围人的一片附和。这年头同学们也不傻,看着小王老师的反应也明白了个大半,只差大喊一句"快把朕珍藏的80年狗粮带上来"。

 
 

"木木是你能叫的?!明天交一篇一千字作文练习,包括刚刚附和的。"

 
 

在欢呼声与哀嚎声中,丁总带走了小王老师。

 
 

你问后续?

 
 

后续能有什么?

 
 

小王老师第二天没来,物理课被换成了两节语文连堂。

 
 

毕业那天凡是拥抱过小王老师的学生都被丁总的眼刀差点吓掉了命。

 
 

年级恶魔带走了班宠,总之可喜可贺吧。

 
 

梗源是一个数学老师在晚自习给自己高三学生讲自己老婆的故事

 
 

呜呜呜这是我最后一次不正经文学了

 
 

呜呜呜太久没写真的手生

 
 

最后感谢颂颂的帮忙 @苏辞卿.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惋辉今天就是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