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暧昧期 05

*solo星 x 影后容

*ooc 轻点喷


【星,我等你。】


17

 

迟钝如金容仙也发现文星伊在躲着自己。

 

曾经深邃的眸子平静得无一丝涟漪,现在却像是大块大块的石子被丢弃进废弃的水潭中,那波折再无法消失。

 

像是明明想要走过来却在最后的几步停下转身离去,像是颤抖的想要伸出来的手,像是唇间的对于自己名字呢喃,甚至仅仅是一个眼神。

 

是惊慌的,紧张的,但藏在背后的情绪,却连影后小姐都无法解读。

 

星啊,我做错了什么吗?

 

才恢复的伤口还隐隐约约刺激着神经,但心却是更痛更痛。

 

"星,你怎么了?为什么回来后就这样了?"年上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

 

心虚的年下只是眨眨眼低着头,向后退了一步将两人的距离拉开。

 

我害怕你收到舆论的攻击,受到伤害,我才疏远你。我是迫不得已,但我必须如此。所以——

 

"对不起。"声音细小如蚊吟。

 

"你没有对不起我。星,你怎么了?"金容仙红了眼眶。

 

"我们又是怎么了?"

 

我以为我遇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却不明不白一头扎进暧昧期,原以为我们能够在清醒后坦坦荡荡地相爱。可到头来难道只有我在幻想?

 

"我们不只是炒cp吗?别演过了影后小姐。"

 

那人甩下这句话后便离开了,像个战败的逃兵,与逃跑无异。

 

原来我们只是炒作的cp吗?

 

金容仙的身子慢慢矮了下去,蹲在地上抱住自己小心翼翼地抽泣。

 

原来只是我身在戏中吗?

 

可到底是谁先甘愿在戏中沉溺?

 

18

 

进入娱乐圈的白纸就从来没有全身而退的。

 

可那时的金容仙凭着一腔热血却只想着横冲直撞干出一番事业——

 

直到自己也深陷于此。

 

她原本签的是solo,但公司却连着其余几个吊车尾的女孩想组成一个名为"咩咩木"的清纯女团。甚至连队长的位置都由能力最弱的那人拿了去。自己多次寻找社长请问原因,油腻的中年男人只是舔着嘴唇露出一口黄牙,眯着眼将金容仙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还特意在某两处逗留良久。

 

"你以为你有什么商业价值?"

 

"我唱歌唱的很好,舞蹈也不错,近期因为歌曲的MV制作在练习钢管舞。而且我很勤奋,懒惰的地狱里没有金容xian……"

 

"可笑,"中年男人打断了她的话,揶揄道,"你以为观众要看什么?他们在意你的努力吗?"

 

"还有,你配得起高额赔偿金吗?"男人一步步走来,越靠越近,恶臭的气体喷在金容仙的脸上熏得后者只想作呕。

 

见后者只是愤怒地瞪着自己却说不出话来,便得逞般的冷笑着重新回到座位上,椅子陷进去了大半。

 

"欧巴——在干什么啊?"所谓的队长娇嗔着推开门,直径走过金容仙,熟练地跨坐在男人的大腿上轻轻蹭着大腿根部,将对方肥硕的手掌放在自己的高高隆起的部位。

 

"来说说,你是怎么好的资源好的平台的。"男人也不顾及,只是撩起薄薄的衣服,手在少女的肌肤上游走。

 

"她……?"同是那般赤裸的目光。

 

"够格吗?"

 

新歌还是下来了,果不其然,自己的part最少。

 

"什么嘛,为什么我只有这一点词啊?"队内的忙内笑嘻嘻地把声音放的老大,似乎是故意让自己听到。

 

"唉呀,早知道我也像队长那样了……"

 

这些人是疯了吧?

 

金容仙站起身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一周的打歌时间过的飞快,如果只是提站在舞台上为自己的观众带来最好的歌声,那自然是快乐的。

 

可这种兴奋只持续到了所谓的"庆功宴会"。

 

作为宴会中心的她们被身披人皮的畜生一杯一杯地劝酒,酒精燃烧着五脏六腑,燃烧着在场所有人的理智。队内的其他人早已不知廉耻地贴在中年男人的身上,见有人想要对自己下手,金容仙借着最后的些许力气将他推开。

 

"哈哈哈哈"嘲笑声从人群中炸裂出来,刺的她接近耳鸣。

 

"她啊资质又不好脾气还硬。"

 

"野狗嘛,驯驯就好了。"

 

她感到自己本来就不多的贴身衣物被暴力地撕扯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反抗。

 

"你走开……"

 

"不要……"

 

"我不要啊……"

 

泪水混合着恶臭的唾液一齐滑下。

 

恶魔在她的耳边低语,恶意顺着黑暗攀上她的肩头,绝望蓄意撕裂她的每一寸皮肤,快喘不上气了……

 

最后的最后,她抓住了台子上的奖杯,奋力砸了下去,抓起自己的外套转身逃跑,将所有的谩骂和嘲讽都抛在脑后。

 

外面是冷冷的月,金容仙却感到异样的安心。

 

可当愤怒消逝后,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对于未来的担忧。

 

她知道自己在这所公司的前途将就此毁灭,为了自己梦想的女孩在这条路上什么都不再剩了。

 

"妈妈,那个姐姐为什么穿那么少啊?"

 

"走走走,果然走小路什么败类都遇得到……"年轻的母亲带着自己幼小的孩子快速离开,临走前还不忘瞪了眼金容仙,"脏死了!"

 

脏?

 

金容仙转过身,呆呆地和橱窗倒映出的自己对视。

 

镜子中的女孩哭花了精致的妆容,红艳艳的口红飞出了嘴角,艳丽的晚礼服裂开了一道道纹路,隐约露出大腿,胸前的部分几乎撕开,只好用外套勉强裹住。头发油腻地凝在一起,散发出阵阵浓烈的酒气。

 

难怪刚才那几个混混一直盯着自己。

 

金容仙嘲讽地笑着,镜中人跟着嘲笑自己。

 

还记得上一次这样看自己是在什么时候?

 

是在收到审核通过的那一天,自己站在镜子前。那时的女孩笑的天真烂漫,嘴唇上还涂着粉红色的唇彩,眼角扫了点星星般的亮片。夏天了,裙子一定要穿白色的百褶裙,黑色的长发要梳起来扎成高高的团子,网上的教程说这样可以显得脖子长。

 

那时的金容仙明明那么幼稚,却又那么可爱。

 

现在的金容仙靠在橱窗上放声大哭。

 

脏死了。

 

后来,无望的她正巧遇上另一家公司的演员试镜。原本打着试试的心态,却意外发现脚本是何等地贴合自己。

 

导演赏识她,无论如何都要签下自己做这部戏的女一,甚至愿意支付高额的赔偿金。

 

电影大获成功,初入演艺圈便荣获影后的消息一度使她成为话题。当有小记者采访她成功的原因时,金容仙只是淡淡地笑着将功劳归给导演,所有人都笑着说她谦虚,她也只是笑笑了过。

 

你会相信我演的就是我吗?

 

脏的,不净,这本来就属于我。

 

遇到文星伊是个意外。她从未看到过如此干净的人。

 

少年像是寒冬里最干净的雪,天际最锋芒的星。天生带着股骨子里的傲气,其实性子是典型的外冷内热。明明是只可爱的仓鼠,却能在聚光灯下撕碎舞台,明明冷酷到拒人以千里之外,却让你点击包裹收获一只小可爱。

 

少年在意自己,就像是贫穷和感冒不能被掩盖那样,满眼都是无法隐藏的爱意。

 

而自己也深陷于此。

 

金容仙当然知道醉酒的那晚自己说了什么。自己从那件事后喝酒从不超过一杯,一是怕醉,二是害怕自己的失态,再次说出从前的事。

 

所以她试探着询问文星伊自己说了什么,也明白文星伊困惑什么。

 

"容仙欧尼……"

 

她在发问吗?自己摊牌后她会怎么想自己?

 

抓住衣服的手开始颤抖,那是白色的裙子。

 

但她还是露出最自然的笑容。

 

"嗯?"

 

"快一点啦,今天去爬山。"

 

少年却只是转过身,笑的干净笑的阳光。

 

泪水几乎是瞬间涌上来,视线有些模糊。是从未有过的放松与快乐。金容仙克制住声音的颤抖,只是轻轻回答道:

 

"好。"

 

19

 

金容仙不太对劲。

 

文星伊想着,强行收回自己的目光。

 

她的眼眸中没有光了,她很难受,或许是因为自己。

 

年下咬着嘴唇,再也无法专心听导演的声音。

 

"星伊。"她把自己拉过神来后便回过头,看不清表情,"走了。"

 

"好。"文星伊低着头跟着金容仙的步子。自己是多想多想让年上再唤自己一声"星",带着撒娇的意味,尾音拖的老长老长,比最甜的糖果都更加令人回味。

 

但这些都是自己放弃的,只要她没有事……

 

突如其来的黑暗忽的从背后笼罩住文星伊,双手被什么人牢牢锁住无法动弹。

 

"容——"

 

她下意识地喊着,被蒙住的眼睛却努力地睁到最大企图捕捉到一丝光线去看到那个人。

 

她在哪里?这群人要干什么?

 

不要伤害她,不要伤害她。

 

"星——"年上在叫自己。

 

她的伤才好,不会又伤着吧。

 

"我没事。"金容仙的声音轻飘飘地传入耳中,文星伊感到自己的脸被一双温暖的手覆上。

 

"星,我等你。"

 

TBC.




啊  上网课要瞎了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惋辉今天就是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