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暧昧期 06 完结篇

*solo星 x 影后容

*ooc 轻点喷


【但她们总算是度过了暧昧期,眼中剩下的,也只有彼此。】


20

 

山林的清晨总是带着些许寒意,唯独刚才被触碰的地方还散着热气。

 

被摘下眼罩的眼睛还不太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文星伊所幸闭上眼睛回忆着方才的场景。

 

被绑住的那一瞬间被着实吓了一跳,但害怕中或许藏了更多的担忧,等回过神时身体早已率先一步唤她的名。接着才跟着反应过来那只不过是节目效果。

 

但她还是应了自己,如往日那般抚上自己的脸说着没事,说着她在等待自己。

 

高空之上的太阳逐渐显露出面庞,空气变得燥热起来。文星伊略显暴躁地蹲下身抓着脑袋。

 

21

 

"文星伊你怎么回事?"

 

经纪人小姐带着一半担心一半怒气瞪着文星伊,而后者只是眨巴眨巴露出一个招牌仓鼠式无辜,摇着头说欧尼我没事。

 

"纸都给你划烂了还没事?"

 

文星伊的脸上没了笑,盯着五线谱愣了神。那撕开的部分分明写满了

 

金容仙

 

经纪人小姐叹了口气拍拍文星伊的肩,虽说共事没多久,但起码她知道只有一个人可以让文星伊的情绪波动陡然增大。

 

人人都笑道看见文星伊的第一眼总认为她不好相处,熟悉后才发现这压根就是只可可爱爱的小仓鼠。

 

于是人人都夸她性格好,人人都说她礼貌。而肉麻地喊着欧尼是她的拿手好戏,后者只有被撩脸红的份。逐渐逐渐的,文星伊有了自己也数不清的姐姐妹妹。

 

可是谁知道这肆无忌惮的背后藏着的是没有牵挂的心?

 

因为不在乎任何人,因为没有在乎任何人。

 

但那一天,她认为自己错了。

 

或许一张扑克脸真的会吓着她?

 

金容仙小鹿受伤般的眼神还依旧在自己的脑海中保持清晰。

 

是什么时候开始戴上这张面具的?

 

或许因父母都是高管,年幼的自己看惯了别人的谨小慎微低眉顺眼,人前一套背后一套。久而久之,倒开始厌恶起来。之后便毅然放弃继承公司决定闯出自己的天地。

 

文星伊也曾自负地以为冷漠可以胜过一切,不过现在的她开始觉得脸被打的挺疼的。

 

看来文小姐心中的钩子挂了些名为"牵挂"的玩意了。

 

22

 

"各位玩家,请根据来自您的搭档的提示找到ta,考验默契的终极时刻到啦。"

 

金容仙靠在节目组准备的长椅上愣神,方才那人惊慌时脱口而出的名字竟使自己觉得陌生。她只感到周围的温度正逐渐升高,眼前有些晕乎乎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些句子。

 

“星,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吧。”

 

“星,今天的你也很帅气!仓鼠撒娇的样子我真的无法拒绝啊!”

 

“星,不要在喂我蔬菜黄瓜片啦我不喜欢吃!虽然你不嫌弃地吃掉我倒是挺喜欢的......”

 

“星,你怎么总喜欢在直播的时候指出些奇怪的问题?”

 

“星,我们都怎么了?”

 

暗恋之人的疏离赋予的悲伤只能深深掩埋于心底,换以演技带来的笑容,却无法隐藏眼中的失落。也只能将这份心意诉说给一本名为“星”的日记,傻傻地用着第二人称。

 

可是那疏远或许本不是“放弃去爱”而是“因爱而放弃”呢?

 

金容仙知道文星伊那一双深邃的眼睛看谁都是如此情深,像是跌入爱情的漩涡。但对自己不一样,就像咳嗽无法藏住一般,满满的快要溢出的在意。

 

她越发的确定了。

 

迎着一束一束降下的阳光,金容仙站起了身,这世界被温暖得像是上天的恩赐。

 

“容仙,你去哪里?”

 

“去找她。”

 

23

 

太阳完全出来了。

 

清晨的阳光在少年的脸上晕开,褐黑色双眸如宝石般熠熠生辉。

 

文星伊收到的纸条只印着一串数字。

 

“1222”

 

“?”

 

工作人员摇摇头示意自己的迷茫。

 

这貌似是她们第一次撞见时自己的休息室号码,但这又能代表什么?

 

文星伊思索片刻慎重地得出一个道理——

 

金容仙的智商没有全部拿来换脸蛋细腰大长腿。

 

不不不,似乎关注点不对。

 

文星伊顺着光芒看去,视野迎着阳光打开,眼前却满是那人的样子。

 

是巧遇时那人一袭红艳的长裙,性感却不轻浮。

 

是正式见面时笑的脸颊肉颤抖,满屋子擦玻璃声。

 

是游戏时演技病上身的最强队友。

 

是在暧昧期的某一个下午。那天阳光正好,从窸窸窣窣的树叶包裹着金黄,沿着她面部的线条滑下,修饰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密密的睫毛上晕开层层光辉。在她转身时,染成白色的长发会从露出的肩头跳下迎风飞舞。她会笑着,微眯着的眸子绚烂开点点光芒。

 

她背对着光,她自是成了光。

 

而自己却让光黯淡了。

 

疏离并不能让网络上的“正义”停下,人们只会躲在屏幕后面披着马甲说,哈你看,在避嫌了,果然是有问题吧。

 

疏离并不能使她好受,只会伤害她,就像电影中的男孩一样。

 

如果自己的太阳因自己而失去光辉,那自己为什么不去做她的月亮?

 

文星伊越发的坚决了。

 

迎着漫山光辉,文星伊站起了身。

 

“星伊,你看懂线索了?”

 

“是。”

 

“走,去找她。”

 

去找到她,去度过我们的暧昧期。

 

24

 

她们从黑暗中走出来,于光明中相遇。再见面时只是浅浅一笑。

 

“找到你啦。”“找到我啦。”

 

“容。”“星。”

 

25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最后一期了,很开心和各位一起共同度过这段时光。”

 

“但不要忘记,今天还要一件最重要的事。”

 

“开始各位的表演吧。Logo——”

 

台上的表演很精彩,台下的小情侣们更精彩。

 

文星伊的眼睛似乎长在了金容仙身上,跟着自家欧尼滴溜溜地转着,可怎么后者只是偷偷笑着不怎么想理会她呢。

 

这场景貌似是从默契终极考验后就这样了。那天文星伊得到的提示算是全场最简单,但她却用了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任务。

 

这下剪辑师都疯了。前段时间硬是要从冷战里生生地抠糖,现在倒好,糖罐子打翻了是吧?不干了不干了,辞职算了。

 

“容......”

 

哦,欧尼在看表演,故意不理我。

 

“容......”仓鼠撒娇。

 

“我错了嘛,我以为这样你就可以不受网络的攻击......”文星伊笑的温柔,眸子里揉进了星辰般,整个人挂在女朋友的身上。

 

“你在的话,那些又算的了什么。”金容仙垂眉悄悄叹息。真是的,自己被年下抓着表白的时候怎么只矜持了一分钟。

 

“容仙,星伊。上场了。”工作人员一来便看到了一只开心的鼻肌都要飞上天的小仓鼠。

 

“大家好,我们是容蜜星蜜。”以熟悉的介绍方式开头,瞬间赢得了台下的一片欢呼。

 

“哦莫,大家都认为日月是最甜CP没有之一呢。今天来谈谈对对方的初印象怎么样?”

 

“我一直以为容比我小啊。”末了还补上一句,“欧尼真的童颜啊。”

 

“干嘛啊,不要说这种话。”金容仙女士的耳朵发红了哟。

 

“长的很漂亮啊。”

 

“啊,你真是!”

 

主持人乐呵呵地磕CP,一边回到正题:“那我们容仙呢。”

 

“一开始不熟嘛,还被星吓了一跳,不过她倒是挺自然地走向我啊。”

 

“因为你美。”文星伊真挚地点点头,还配上一个诚意满满地比心。

 

“啊莫呀,星真的太油腻了。”一巴掌直接糊上对方的手臂。

 

“好啦。那就开始表演吧。”

 

熟悉的前奏响起,金容仙的中低音将一个悲痛的故事缓缓道来、

 

“对我说这样的话语 应该不是容易的事吧” 

 

“我认真想过 这会有多难呢 ”

 

“我担心在自己伤心的眼泪中 一切都无法再回头 成为停止的爱情 不会再回来” 

 

“我只剩下无尽的忐忑”

 

“无论何时 你又像最初那样想念我的时候 再转身回来就行了 ”

 

“Don't you know I love you ”

"像昨天一样……"

 

娴熟的高音回荡在所有人的脑中,痛苦的将要撕裂心脏。

 

文星伊的低音渐渐响起,第二段渐渐展开,仿佛是情话般,却夹杂着内心的无限挣扎。

 

"像昨天一样"

 

“我多想回到你身边 ”

 

“事实上我一点都不好”

 

“做什么事都无法专心”

 

“泪水模糊了双眼”

 

“我依然爱你”

 

“但对不起 这是我守护的方式”

 

“请相信我 我会回来的像昨天一样”

 

“去度过我们的暧昧期”

 

Rap到这里忽的戛然而止,声音一转,文星伊的歌声如约而至。

 

“So baby faith is all we need It was love thatset us free ”

 

“就像最初 离别也是无声无息 ”

 

“但是 Love forever lives ”

 

“即使无法再相见 在我心中 你也永远是唯一”

 

结尾部分混合着金容仙的高音和文星伊的低音,互相衬托,做到了完美的修饰。

 

“Don't you know I love you ”


"像昨天一样……"文星伊,你不能再胆小,肉麻的话语背后藏了太多的爱意。

 

"像昨天一样……"金容仙,你不能再装傻,再好的演技也无法掩饰你的真心。

 

但她们总算是度过了暧昧期,眼中剩下的,也只有彼此。

 

 

END





啊——写完了。在写作的过程中反思了自己,果然还是需要进步啊哈哈。。

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可以给各位呈现更好的自己


评论(3)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惋辉今天就是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